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加油站

諮詢資源哪裡找

有的時候,覺得身邊沒有人能理解自己的困擾,找不到人討論,可以打電話進行諮詢,請嘗試思考你的困擾後,依據服務專業提供的服務內容選擇專線,該諮詢服務可能更貼近你的需求和期待。

 

    電話協談人員多為一般社會大眾(通過該機構長期的輔導志工訓練)或相關科系(如:社工系、心理系、輔導系、教育系等)的機構聘用人員。每個機構的訓練要求和督導機制各有不同。

 

    諮詢服務為一短時間,不固定的陪伴關係,以減緩目前緊急的情緒或提供問題解決資訊為主,若有長期困擾,需要有了解你的人持續陪伴討論和了解,建議以諮詢作為不定期的打氣站,同時進行就醫或者尋求穩定的心理諮商/治療,以有效達到改變的期待

 

臺東地區

 

臺東縣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089-336575 (臺東市博愛路3363)

 

臺東縣家庭教育中心 089-341149 (臺東市中華路二段17-東海運動公園內)

 

全國

對象:大眾、情緒困擾

 

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電話 1925(依舊愛我)

 □服務內容:心理壓力無法釋放者、長期受生理疾病影響者、有自殺意念之民眾。  

 □服務時間: 24小時

 

生命線 1995

 □服務內容:對於各種心理困擾的問題。

 □服務時間: 24小時

 

張老師 1980

  □服務內容:處理情緒及各項生活適應上的困擾

  □服務時間:每日9:00~21:00(※各地區服務時間會依實際人力增減)

 

心家庭諮詢與支持服務 http:/www.心生活.tw/ 02-2739-8516

 □服務內容精神疾病患者、患者的的家屬或親友之諮詢服務。

 □服務時間:電子信箱及網站留言為24小時。
 

各縣市社區心衛資源 

 

各縣市心理師執行通訊心理諮商業務核准機構名單

 

衛生福利部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

□此平台內「心據點」項下有各縣市各轄區的心理健康、精神醫療相關資源。

 

對象:生活、社會環境物理困擾

 

衛生福利部婦幼保護專線 113
 □
服務內容:家庭暴力及性侵相關事宜。

 □服務時間:24小時

 

教育部反霸凌專線  0800-200-885

 □服務內容:協助啟動校園霸凌處理流程。

 □服務時間:24小時

 

教育部就學安全諮詢專線080-909-5757

服務內容:為協助非自願性失業人士子女順利就學,減輕其就學之經濟負擔。

 

衛生福利部福利關懷專線 1957

 □服務內容:急難救助、社會救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兒少福利、特殊境遇家庭、國民年金保險等各項社會福利諮詢與通報轉介服務。 

  □服務時間:每日8:00~22:00

 

勞委會就業諮詢專線 0800-777-888

 □服務內容:獲得工作機會資訊及政府推出之各項就業方案資訊。

 □服務時間:24小時

 

對象:特定族群

青少年

    敦安IDO線上聊天室

    □『謝謝你跟我說』:生命線文字協談,提供青少年族群情緒支持,為不需身分認證之匿名協談服務。

    □健康九九之青少年好漾館:內容提供青春期成長變化時的因應措施與心理調適等相關建議,包含各領域專家撰寫的性健康衛教文章與推薦教材,也有相關轉介資源。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  0800-257085,相關服務資源:https://www.sfaa.gov.tw/SFAA/Pages/Detail.aspx?nodeid=1208&pid=9549

 

家庭照顧者諮詢專線  0800-580-097

 □服務內容:提供家庭照顧者傾聽及心理協談服務

  □服務時間:每日9:30~12:3013:30~18:30

 

衛生福利部老朋友專線 0800-228-585

  □服務內容:提供老年人及其家屬,協助資源查詢及解決個人心理困擾。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2:0013:00~18:00

 

衛生福利部男性關懷專線 0800-013-999

 □服務內容:男性面對家庭問題時之諮詢與輔導,包括「夫妻關係」、「親子教養」以及其他親屬之相處與溝通障礙,或因前述現象引發之家庭暴力事件等狀況。

 □服務時間:每日9:00~23:00 

 

衛生福利部戒菸服務專線

 □服務內容:提供戒菸諮詢及相關資訊,協助戒菸者擬訂戒菸策略與計畫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除過年期間與週日外,國定假日照常服務)

 

法務部戒毒成功專線 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服務內容:毒品困擾的民眾提供協助。 

服務時間:24小時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