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色教學

※未來數學家

1.具備主動持續探索數學與提出解決問題的可能策略。

2.培養學生具備數學模型的基本工具,運用數學能力思考、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3.教導學生善用圖書館、網路資源廣泛閱讀並蒐集資料,培養研究素養。

 

※數學閱讀

1.透過數學閱讀之課程模組的佈置與實作,讓學生經驗擷取與檢索、統整與解釋以及省思與評鑑之閱讀歷程,強化學生數學的學科閱讀技能。

2.透過數學閱讀課程,讓數學學習更添豐富面貌,進而引導學生瞭解數學的內容、意義及方法。

3.運用文創概念推廣數學閱讀,如數學詩、數學小說、數學漫畫、數學電影等,從而認識數學思維的本質和它的可親性,以及探討作者如何呈現數學概念或方法。

 

※數學遊戲趣

1.培養學生分析遊戲情境並歸納問題的能力

2.提升學生對高中數學教材的學習興趣

 

※數學的時空旅行

1.培養互助合作團隊精神。

2.培養學生理解數學的思想、方法,能活用數學知識於日常生活之中。

3.培養學生學會如何運用數字,學會如何取得數學資源,學會如何觀察、分析。

4.認識數學文化、瞭解數學邏輯思維方式、瞭解數學工具之運用。

 

※生活中的數學

1.培養學生觀察生活中的數學問題

2.培養學生運用數學原理,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3.培養學生欣賞和表達生活中的數學。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