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辦學理念

東中校訓與願景

 

建構優質東中

學校經營理念

幸福東中、璀燦卓越

    教育是生命感動生命,生命影響生命的有機活動,不但是一種價值,也是一種生存、生活、生命的能力。台東高中擁有探索天賦,陶冶品格的優質全人高中學校願景及主動探究、在地關懷、思辨表達、國際視野的理想學生圖像,符應新綱要所揭示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核心價值,我希望能夠陪同教師們建構一套實踐願景與圖像的校本課程,用完整設計的學習歷程讓教師、學生及家長都能夠擁有幸福的感覺,使台東高中成為一個師生共學的基地,我將以幸福東中、璀燦卓越作為我的治校目標,本著「學生為重、教師為尊、行政為力、家長為伴、世界為懷的信念,營造一個優質友善的幸福東中學園。

一、全人教育、適性揚才:學生是教育的主體,重視學生的學習需求,視學生為學校的最大資產,強調身心均衡發展,以教育的大愛與關懷,協助每一位學生邁向成功;以公平對待每一位學生、以適切關照每一個孩子、以卓越期許學生的成長,激發學生潛能,促進其自我實現。

二、教師專業、教學精進:教師專業是有效教學的基礎,鼓勵教師在職進修及終身學習,提倡教師專業對話與共同研討,強化教師教學專業知能,精進教師教學品質與效能,形塑學習型組織的校園氛圍。

三、人文關懷、溫馨校園:尊重既有的校園文化,發揮高關懷、高倡導、高服務的行政效能,建構多元完備的對話與關懷機制。促進學校內、外部的溝通、協調與整合,營造親師生三贏互惠的合作機制,形塑人文關懷、溫馨和諧的優質校園。

四、結合社區、互惠共榮:整合社區教育夥伴資源,強化學校與社區的互動機制,導引正向參與、互惠互助,充分開發社區資源,以拓展學生的學習面向,使學校與社區能夠互惠互利、共創雙贏。

五、深化特色、接軌國際:深化學校特色發展,提供學生多元智能的開展平台,廣化學生學習觸角,接軌國際,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成為能適應未來世界趨勢的國際公民。

 

 

國立臺東高級中學 110-115校務發展計畫  110/01/20

News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