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簡介 / 中文

數理班

本校於民國93年成立數理實驗班,後轉型為數理專長班擴大招生,每班招收40名。數理專長班學生在學期間修習課程與本校綜高自然學程完全相同,唯強化高二選修觀念數理課程及書報討論課,用以激發數理探究能力,培育未來研究人才。

本校專長班參與各式活動及競賽,協助辦理科學闖關活動,並參與數理專長班成果發表、國中生科學營、各級數理資訊能力競賽及各級科學展覽會等。本校亦辦理物理、生物、地球科學奧林匹亞初選考試,免除學生跨縣市赴考舟車勞頓,挑戰自我、為校爭光。本校數理專長班同學除在各級數理資訊能力競賽、各級科學展覽會表現優異,也積極參加各類相關競賽屢有佳績,每年均有錄取醫學系、電機、資訊、工程、數理生科等相關科系。

本校為提升學生數理研究動能,預計於113學年度成立數理實驗班,每班招收35名,以加深加廣之充實課程奠基學科能力;在專題實作課程應用學科知識與實作技能,落實素養導向教學,培養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並於相關領域發光發熱。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