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線上資料庫

簡介 

線上資料係供本校師生無限次數使用,並允許引用資料庫之內容於教學用途。

1科學人資料庫

※※請同學以學校配發的google帳號、密碼登入※※

《科學人》雜誌是Scientific American正體中文版,「科學人知識庫」收錄了《科學人》雜誌2002年創刊迄今之中英文對照內容,包括物理、化學、天文、生命科學、醫學、生態學、演化、資訊科技、電機、工程等,是深度學習、資料查索的最佳知識寶庫。

2康熙字典網上版

3臺灣蕨類學習知識庫

改編自遠流臺灣館暢銷書《蕨類入門》與《蕨類圖鑑》、《蕨類圖鑑2》,收錄34 科、600 種臺灣常見蕨類資料,2000 張珍貴生態照片;為讓蕨類學習更生動,並提供郭城孟教授首度完整講授蕨類分類影片,與戶外賞蕨課程影片,呈現蕨類真實的生長環境與型態樣貌,並輔以10 段互動式動畫及24種蕨類孢子彈射影片,讓植物也能動起來!知識庫查詢結合影片的多媒體設計,可從不同角度觀察臺灣蕨類樣貌,不出門也能進行野外觀察,跳脫傳統學習的侷限,強化蕨類知識並靈活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變得更立體!

4數位典藏服務網

本資料庫收錄包括臺灣總督府、日本人類學家、文學家等人的調查與著作,內容包括調查報告書、理蕃概況、語言、神話、風俗等,是研究臺灣原住民史的重要資料庫。

5國父紀念館中山學術資料庫

國父紀念館》已建置【中山學術資料庫】、【三民主義全文檢索系統】、【國父全集】、【國父年譜】等資料庫,歡迎使用。

6華藝線上圖書館

※※請同學以學校配發的google帳號、密碼登入※※

airiti Library =CEPS中文電子期刊+ 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電子書200餘萬篇學術文獻。50餘所菁英大學學位論文 13,000種繁體中文電子書。使用起迄日:2023104日至2025103日止

7、公共資訊數位圖書館電子資料庫

※※請使用者以公共資訊數位圖書館的資訊數位圖書館借閱證的帳號密碼登入※※

再於網站搜尋你所需要的資料庫或於網站左側「主題分類」中點選尋找,若未以公共資訊數位圖書館帳密登入,則各資料庫將無法開啟。本資料庫入口內有 『 中華古蹟學習知識庫、民國近代史料資料庫、臺灣地理線上百科資料庫、臺灣大事記資料庫(1895-1975)、臺灣學術經典-傳記文學全文資料庫(收錄年代:1962-2021)、臺灣學術經典-臺灣文獻叢刊續編、臺灣百年時空歷史知識庫(1895-2000)、數位典藏服務網(日文舊籍、舊報紙、老照片、古文書)、線上臺灣歷史辭典、中華古蹟學習知識庫、臺灣古蹟學習知識庫、昆蟲圖鑑小百科、臺灣尋根網、臺灣魚類學習知識庫、臺灣飲食文化資料庫等等豐富資源 』。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