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然科領綱 / 壹、基本理念

本綱要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之理念,培養學生探索自然科學與人類生活的關係,理解與觀察自然科學的發展過程,並建立科學觀點和思維方式以增加對自然科學的興趣。

綜合型高級中等學校的自然科學教育目標,為提高學生對自然觀察的興趣和好奇心,而進行實驗並加深對事物和現象本質的理解,以培養其能力與態度,藉由科學探究以促進對自然界的科學觀。發展學生的科學探究能力,幫助學生理解自然科學、技術和社會的相互關係,增強學生對自然和社會的責任感,促進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

藉由適度融入原住民族教育、能源教育、安全教育、防災教育、戶外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環境教育、海洋教育等議題,讓學生不僅可獲得各個議題的相關知識、情意和技能,並使其在理解議題發生的背景、性質、現象、內容、成因及影響的過程中,養成批判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面對議題的責任感與解決問題的行動力,追求尊重多元、同理關懷、公平正義、永續發展等核心價值。

跳至網頁頂部